洛南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11-10

近年来,洛南县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目标,紧盯“选、育、管、用”四个关键环节,着力营造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障。

洛南县拓宽选人渠道,围绕全县急需人才、紧缺专业,坚持学历专业人岗相适,持续加大选调生、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招引力度,科学合理申报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计划,持续扩大年轻干部队伍总量。坚持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发现识别干部,建立《洛南县年轻干部信息台账》《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分层、分类掌握年轻干部专业、学历等情况,全面摸清年轻干部队伍现状。近3年来先后招录公务员10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36名,储备优秀年轻干部235人,为全县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县上分层次、分批次组织年轻干部赴南京江宁区挂职锻炼,定期开展党性教育、网络培训,有针对性地拓展镇办年轻党政“一把手”思维,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建立年轻干部“1+1”结对帮带制度,将部分县处级、科级领导及新招录公务员等180名年轻干部作为帮带培养对象,确定帮带责任人,进行全面帮带。有计划、有侧重点地选派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一线经受锻炼,先后选派190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脱贫攻坚或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抽调135名年轻干部参与政治巡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提升了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

全县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政治素质档案,根据日常工作情况、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的政治表现,将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进行管理。用活干部平时考核制度,成立工作专班,不定期查阅干部学习法规政策、工作落实情况,将平时考核情况作为干部评优评先、新录用人员按期转正的重要依据。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行《洛南县干部提醒促成长办法》,对干部出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询问疏导,精准掌握年轻干部思想状况。

同时,县上突出正向激励,大胆用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在县镇换届中,根据班子年龄结构,综合运用“三项机制”配备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63名,占班子成员总数的45%。畅通晋升渠道,对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优先晋升公务员职级、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在省市遴选或县级机关选聘干部时,优先推荐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报考。近3年来先后提拔使用年轻干部80多名,为20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晋升职级、职员等级,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附件:
 
 栏目直通车
省级政策
中省动态
诚信万里行
联合奖惩
专项治理
风险提示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