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作风建设 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11-26

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乡村振兴局坚持把作风建设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相结合,紧扣主责主业,紧盯突出问题,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巩固衔接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十个一”晨读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采取“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等方法,对标对表“八个聚焦”和“五个领域”专项治理重点内容,全面开展自查,深刻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即知即改、一步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常抓不懈、健全机制;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问题细化措施、梯次推进,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共排查梳理“学习不够深入、进取精神有所减退”等17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56个,其余问题在12月上旬前全部整改到位。

聚焦部门职能,推进专项治理。坚持把作风专项治理融入业务工作之中,同步部署、一体推进,结合“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成立由8名市级领导任组长的1个市级部门督帮组和7个县区督帮组,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等十项重点任务,蹲点式查问题、查责任,督进度、督作风。聚焦思想认识、政策落实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干部访谈、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和核查项目等方式,既查工作成效,又看干部作风,全力推进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建立日简报、周通报、周调度、月报告和信息沟通机制,及时通报交办问题,督促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量,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召开调度会6次,编发简报47期、周报7期。

突出为民宗旨,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扎实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组织动员市、县、镇、村3.5万名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惠农政策,化解矛盾纠纷,核查家庭收入、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务工就业等工作落实情况,实现了所有农户全覆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462个,不断提升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工作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栏目直通车
省级政策
中省动态
诚信万里行
联合奖惩
专项治理
风险提示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