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用户 警惕冒充“领导”的诈骗新套路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 2023-02-24

2月20日,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尤其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警惕冒充“熟人(领导)”的诈骗新花样。

  近期,冒充“熟人(领导)”的诈骗又翻新套路,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及熟人(领导)信息,利用苹果手机iMessage功能群发消息,假冒“熟人、政企领导”,以新换号码为由,要求受害人添加微信或继续通过iMessage聊天。接着互相寒暄,并以“领导”的口吻暖心关怀下属,降低受害人防备。之后,以“急需用钱”为借口诱骗转账,进而实施诈骗。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苹果手机用户收到iMessage信息一定要小心谨慎,对突如其来的借款、转账等要求一定要仔细核实,务必通过电话或见面核验,千万不要盲目相信。苹果手机用户如无需要,可以关闭iMessage功能,避免上当受骗。


附件:
 
 栏目直通车
省级政策
中省动态
诚信万里行
联合奖惩
专项治理
风险提示

 头条新闻